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想在武汉申请法律援助?哪里近就去哪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4: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胡俊)近日,武汉市司法局印发《武汉市法律援助“全市通办”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之间建立起横向联通、纵向联动的互相协作运行机制。这意味着,在武汉,法律援助受理环节将不再受层级和行政区划限制,申请人可就近申请,省时省力。

《方案》明确,符合申请条件的当事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到就近的市或区法律援助机构提出申请。接待、收受法律援助申请的初审机构,应与有义务受理审查该申请的审批机构联系,就是否受理达成一致,并指导当事人完善申请材料,由初审机构将申请材料转交审批机构。

收到初审机构转交的法律援助“全市通办”受理案件申请后,审批机构应及时决定是否给予法律援助。

《方案》要求,武汉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要加强统筹、密切协作,对流转来的申请事项及时反馈、高效办理,不得推诿拖延。各法律援助机构还应坚持统一受案范围和经济困难审查标准,树立方便群众的理念,实现公民申请法律援助由“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转变。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