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赛场上的重阳节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5: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琚晓青 吕涛)今天是中国法定第9个老年节,也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全省16个地市州300名军休干部集聚谷城,参加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第一届军队离退休干部门球赛,将节日的快乐挥洒在激烈的赛场上。

比赛中,来自全省16个地市州的21支代表队的300名队员,个个精神焕发、身手矫健、气定凝神,挥杆、冲门、溜球、撞击、闪送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个个动作潇洒自如。场上选手聚精会神地比赛,场外队友也不时出谋划策,为自己的队伍支招,大家在紧张和谐的氛围中呐喊助威,热闹的赛场上处处洋溢着“夕阳红”活力。

76岁的刘启轩是襄阳市军休四所的军队离退休干部,从1998年开始练习门球,每年代表襄阳全国各地参加比赛。身体好了,精神更饱满了。他说:“今天是重阳节,老年人自己的节日。所有参加的军休干部精神都比较饱满,大家在一起交流感情、切磋技艺,互相认识,心情都非常愉快。”

近年来,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从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健全保障体系等方面,全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广大军休干部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同时,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今天举行门球赛,我们许多老战友、老同志相遇,和其他战友相会。我们感动非常温暖。衷心感谢党中央,使我们老年人越活越开心,希望我们都能够活到100岁。”军休干部李教授说。

重阳节 老龄工作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