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苏淮安一化工厂失火致1伤1失联,涉事企业曾三遭消防部门处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5: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马浩然

10月14日,江苏淮安市工业园区一厂房突然起火,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并伴随巨大的爆炸声,事故已致1人受伤、1人失联。公开资料显示,涉事的富强新材料有限公司今年曾三次遭消防部门处罚。

视频截图

网友拍摄的多段视频显示,一工业园区内发生爆炸起火,巨大的火球冲向天空,现场浓烟滚滚,大火不断升腾蔓延。记者通过视频注意到,起火面积较大,周边分布着各种管道及厂房等工业设施,现场还下着雨,部分地面有积水。

几公里外一家商铺的李女士表示,14日上午7时,正在店铺里的她听到“砰砰”类似爆炸的巨大声响,店里货架的商品掉在地上,房门和窗户也震动了几下。因商铺附近有高架桥,起初她还以为是车辆相撞,看到远处浓烟才得知是工厂起火。

另一名市民孙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家住在工厂附近,早上突然听到爆炸声,房屋墙壁震动了几下,家里衣柜上的物品也掉在地上,玻璃被震出了裂缝,窗外不远处大火冲天浓烟滚滚。孙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火势,之后便听到消防车的警笛声。截至上午11时,现场还有大量浓烟。

视频截图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事发地位于淮安工业园区富强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双氧水厂内,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主要从事化工产品生产、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进出口,同时危险化学品经营业务,曾因部分原因受到当地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

14日,淮安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4日上午7时,辖区富强新材料有限公司双氧水厂发生火灾,因火势较大,目前仍在灭火搜救,具体受伤情况正在统计。

淮安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称,工厂起火后,辖区消防、公安、应急等部门赶赴现场灭火救援。经过初步监测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截至目前,大火已造成1人受伤、1人失联,伤者已送医治疗,搜救工作仍在持续,起火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富强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化工产品生产。今年1月底到2月初,该企业因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标准 、未按规定落实消防控制室管理制度被苏淮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处罚。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