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全国赛在杭举行 助力浙江打造生物医药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5: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通讯员 张丽莉)10月11日-13日,2021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全国赛在杭州拉开帷幕。经过各赛区选拔产生的84家初创企业和256家成长企业齐聚杭州高新区(滨江)争夺大赛总决赛入场券。比赛期间举行了开幕式、生命健康产业论坛、大企业融通对接会、参赛企业风采展、赛前培训等一系列活动。

创新为核,大赛成为高科技聚集地

创新促进发展,创业成就梦想。自2012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以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10届,累计超过24万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品牌活动,也成为国内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

广大中小企业构成了坚实的创新塔基,是我国科技突破的动力源。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共有33289家企业报名参赛,其中生物医药领域4931家,经过37个地方赛事的逐层选拔下,最终有340家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新星”入围生物医药全国赛。

据统计,入围此次全国赛的项目由84家初创企业和256家成长企业组成,涵盖了生物医药行业的重要领域,肿瘤新疗法、抗癌新药、精准医疗等领域,各参赛项目在不同细分技术、不同应用场景中同台竞争,通过科技创新的“赛马场”,互鉴互学、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赛前举办的生命健康产业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副总裁张云涛,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还从医药创新、疫苗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创业发展思考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

以赛为媒,浙江打造生物医药新高地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分为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七大行业赛,生物医药全国赛是本年度首场全国赛。

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孙旭东表示,今年大赛的首场全国赛选择落户浙江,不仅是科技部对浙江双创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也是浙江省在生物医药领域持续发力并取得良好成果的展示。生命健康作为我省打造的三大科创高地之一,已经逐渐形成以杭州、绍兴、台州、金华地区为重点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涌现了贝达药业、泰格医药、启明医疗等一批行业优秀企业以及数字医疗、移动医疗、智慧医疗等新业态、新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举行,杭州以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更加优越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先后布局了西湖大学、良渚和西湖两大省级的实验室,引进了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等国家级的生命健康研究机构,并努力培育和引进了在生命健康领域的头部的企业。

“杭州曾被誉为互联网之都,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具备良好的发展条件。2021年,杭州提出了争创世界生命健康高地目标,通过充分利用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性平台,大力推动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创业,促进数字技术、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生命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将为共同富裕建设增添新动能,为人民生命健康做出新贡献。”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对杭州生物医药领域的蓬勃发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据悉,近年来,杭州高新区(滨江)依托数字经济产业基础,围绕“CRO+医院+研发+基金+生产企业”体系,准确把握全球生命健康产业和科技发展新趋势,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