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故宫“千两贡茶”将回归故里湖南安化展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5: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付敬懿 摄

中新网长沙10月14日电 (付敬懿 吉凤英)故宫博物院珍藏“千两贡茶”回归故里湖南安化展示,让世人一睹贡茶芳容;龚智超、龚睿那、谌利军等七名世界冠军为家乡安化黑茶代言;走茶道、品茶饮、观茶赛、商茶事、叙茶情等享受24小时健康茶生活……中国黑茶之乡湖南安化广邀旅客,前来体验一场极具梅山文化、黑茶文化特色的文艺盛会。

记者从14日举行的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黑茶文化节的系列活动将于10月21日至24日在安化黑茶特色小镇举行。六大地域特色明显、文化内涵丰富的主题活动,将展示24小时健康茶生活、黑茶产业发展新路径,推进安化茶旅文体康深度融合发展。

位于湘中偏北的安化,先有茶后有县,是中国黑茶发源地之一,全县茶产业及茶关联行业从业人员达36万人,15万多贫困人口中有近10万人因茶脱贫。近年来,安化把“小茶叶”做成“大产业”,把小茶园做成大景区,黑茶产业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第一引擎。

本届黑茶文化节以“安化黑茶健康大业”为主题,将举行开幕式、安化黑茶茶商大会暨胡润·中国茶产业新经济发展论坛、《天下茶道》主题文旅演出、“24小时健康茶生活”体验游、安化黑茶展示展览等系列活动,带领观众穿过时光隧道、重走万里茶道,全方位、多角度感受茶文化。

黑茶文化节还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科学解开安化黑茶化学与健康密码》新书首发式,故宫博物院珍藏的“千两贡茶”也将来安化展示,由故宫博物院专家现场解读,让世人一睹贡茶芳容。同时唐九红、龚智超、龚睿那、黄穗、田卿、谌利军等七名安化籍世界冠军将为安化黑茶代言,助力安化黑茶走向世界。

益阳市委常委、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表示,每一届黑茶文化节的举办,都见证着安化黑茶“一片叶子富裕一方百姓”的产业传奇,黑茶文化节从一场营销盛会华丽变身为品牌盛宴,它不单单为安化黑茶公共品牌提供强大动力,更为安化“茶旅文体康”深入融合发展注入源源活力。(完)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