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延续光明与希望 女子因病离世无偿捐献眼角膜和遗体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5: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州10月14日电 (施紫楠 杨卫丽) 14日记者获悉,居住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杭垓镇的谭书字女士因病离世。在她生命落幕之际,家人遵循她生前决定无偿捐出其眼角膜和遗体献给需要帮助的人,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

谭书字于1964年在贵州出生,26年前嫁到安吉。生前,她身患重病,家庭经济困难,却一直乐观豁达,与丈夫何有田感情和睦。

“在她了解到捐赠遗体可以帮助更多人时,就提出要在自己离开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院,为医学事业作贡献。”何有田说,得知妻子的想法后,自己尊重支持她的决定。

据安吉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谭书字是今年该县第2例、累计第13例遗体捐献者;也是今年第3例,累计第27例角膜捐献者。

据悉,谭书字的眼角膜将移植到需要的患者身上,至少可以使2位罹患角膜病变的盲人重见光明;她的遗体也将成为医学事业上的一具无语良师。

吊唁仪式上,来自安吉县红十字会、浙大医学院、温州医科大学的工作人员向谭书字的遗体敬献鲜花,与其亲属一起向她告别。仪式现场没有隆重的葬礼,唯有洁白的菊花,彰显着她的大爱情怀和伟大义举。

遗体捐赠是生命新的延续,更使生命的价值得以升华。安吉县红十字会也向谭书字家属颁发了奖章和荣誉证书。

近年来,安吉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宣传及推动工作,社会公众对器官捐献的知晓度和支持度明显提升。截至目前,该县累计人体器官(组织、遗体)捐献志愿登记2309人;累计完成器官捐献13例,眼角膜捐献27例,遗体捐献13例。

“像谭书字女士这样的伟大善举,为人类医学事业作出了贡献,使他人重获新生成为可能。对于捐献者和家属来说,生命得以用另外一种方式延续。”安吉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能够加入这项爱心行动中来,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为更多的人带来生的希望。(完)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