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市财政金融惠企惠民赶集会走进江岸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5: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李晓娟、廖晓玲)怎么才能进一步贴身服务,让惠企纾困政策直抵最后一公里?10月11日下午,武汉市财政金融惠企惠民赶集会走进武汉最完整的早期工业建筑“平和打包厂”,举行江岸区“赶集会”专场。赶集会吸引了众多在此入驻的文创企业“老板”、青年创业者和市民参加。

去年受疫情影响,武汉中小微企业遭遇寒流。为帮助实体经济迅速复苏,武汉市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拿出真金白银“解渴”“输血”。武汉市去年普惠小微贷款增长32%。2021年,武汉市决定继续实施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及财政贴息政策。

武汉市、江岸区的多个部门及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汉口银行、武汉农商行、市融担公司等16家金融机构参加了此次活动。赶集会现场共搭建22个宣传服务台,吸引了不少创业者咨询,“前不久刚刚获得纾困贷款,此次来活动现场,主要是咨询纾困贷款贴息申报流程。”武汉鑫志宏物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君感觉收获满满。

在“多牛世界”会议室,一场“问计于企”座谈会在这里举行。12家职能部门及8家金融机构与11家企业代表面对面进行“多对一”服务,听取企业诉求。喜是文化传播是一家主营婚纱化妆的轻资产企业,去年享受了社保、税收等费用减免达30万元,还获得了20万元创业贷款,实现逆势发展。楚天纽麦数字媒体运营公司是一家文创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紧张,去年申请了纾困贷款并已享受贴息,希望了解今年新一轮纾困及银行续贷政策。

在大智路、中山大道商圈,财政金融调研小组走进五芳斋食品、英星科技、隆世达器材、实达恒业设备、湖北银丰实业等5家名优企业开展调研,深度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和金融活水如何精准滴灌。

“感谢政府的金融贷款和贴息优惠政策,目前企业已渡过难关,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武汉老字号五芳斋代表介绍。“享受到了社保、税收等优惠政策,还获得了首笔贷款。”得知第四季度即可就近申报贷款贴息,英星科技总经理王凯感觉十分“贴心”。

据悉,通过“搭平台访商户迎企业送政策”的方式,武汉“财政金融惠企惠民赶集会”还将走进汉阳、武昌、洪山等产业集聚区,持续推进财政、金融等惠企惠民政策落实落地,积极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内在活力。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