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跑步课堂II》⑪|如何避免膝盖损伤?强化膝关节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7:29 来源: 新华网

膝关节是人体体积最大、结构最复杂、最易受伤的关节,运动过程不注意难免造成损伤。但只要日常进行针对性锻炼来强化膝盖,不仅不易受伤,还能助你提升成绩哦。

推荐以下几个动作,快练起来吧:

靠墙静蹲

靠墙静蹲既可提升腿部力量,也可用于膝痛康复,利用碎片时间就能完成。建议每天练习3-5次,每次练到力竭,间歇1-2分钟。

高脚杯深蹲

高脚杯深蹲简单安全,能打好腿部力量基础。建议每次练习3-4组,一组10-15次。

弹力带侧步走

弹力带侧步走简单实用,能激活、锻炼臀中肌与臀大肌,练到臀部肌肉微微酸胀即可。

保加利亚剪蹲

保加利亚剪蹲能提升膝盖稳定性,改善力量不平衡。建议每次练习2-3组,一组8-10次。

平时多多练起来,且跑且珍“膝”吧!

(字幕:关注中国田径APP、公众号中国田径、中国马拉松平台,获取更多“干货”。)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