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鄂字头车主,车辆绑定手机号有误将无法享受这项便民举措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7:4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许旷、通讯员肖舒旋)10月14日,从省公安交管局获悉,湖北深入推进“温暖”执法,继十堰、黄冈、孝感和全省高速公路后,武汉也将加入“先劝后处”行列中,但如果车主机动车登记联系方式有误,则无法享受这项便民举措。

据介绍,“先劝后处”开展后,当交警发现“机动车违法停车”“违法停放”“不按规定临时停车”等行为后,将先采取拍照或者录像方式采集车辆信息,随后根据机动车登记信息中的联系方式,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短信或者电话等方式通知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当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接到通知后10分钟内驶离,既不会产生违法记录,也不会被处罚,更不用去交管部门核实,反之若在10分钟内未驶离,将被录入系统依法处理。

教你一分钟,在手机上轻松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

1、下载12123APP

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交管12123”APP,请认准【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的官方APP。

2、登录12123APP

在对应的位置输入正确的【现有手机号码】和【登录密码】,若忘记之前的手机号码可以切换【证件号】登录,填入信息确认正确之后,点击【登录】按钮。

3、进入APP个人主页

在首页,点击【我的】头像进入12123APP个人主页,点击【手机号码】进入变更手机号码页面。

4、选择认证方式

(一)现有手机号码可以接收验证码

若现有手机号码可以接收验证码,可以优先选择【手机短信验证认证】进行认证。在短信验证页面点击【发送验证码】按钮,现有手机号码将收到一条带有验证码的短信,需在五分钟内把收到的六位验证码正确填入六个方框内。

(二)现有手机号码无法接收验证码

若现有手机号码无法接收验证码,可以选择【实人认证】进行认证,随后在跳转页面进行人脸认证。

5、变更手机号码

认证通过后,在变更手机号码页面对应位置输入正在使用的正确【新手机号码】,然后点击【获取验证码】按钮,新手机号码将收到一条带有验证码的短信,需在对应位置输入正确的【验证码】,填入信息确认正确之后,点击【确定】按钮。

若无法在12123APP完成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的操作,可就近到各交警大队和车管所服务大厅、车管便民服务站变更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联系方式。

交警提醒大家,“先劝后处”不适用于以下三种情形。

(一)在城市快速路、严格管理路段或者压占盲道、消防车通道、黄色网格线违法停车的;

(二)违法停车妨碍道路通行造成车辆缓行或者拥堵的;

(三)违法停车造成交通事故的。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