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体医专家进社区 为汉阳居民开“运动处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8:34 来源: 湖北日报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医生冒雨为居民义诊。(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惠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曾建、黄璜)全民健身,全民健康。10月14日重阳节,武汉市汉阳区江堤街道江欣苑社区“校社联盟体医融合协同创新示范中心”启动,联合体育专家与医学专家为居民开“运动处方”。

国民体质监测一体机、人体成分仪、内脏脂肪分析仪……走进该中心,200多万元的设备已入驻,弹簧床、运动踏板、小哑铃等适合中老年人健身的设备一应俱全。

“这是武汉首家走进社区的体医融合中心。”武汉体育学院教授汤立许介绍,国民体质监测一体机可监测老年人平衡性、柔韧性、肺活量、反应能力等11项指标。“我们将为居民逐一建档,进行身体诊断评估后,为居民开出个性化、系统化的‘运动处方’,并在实施过程中进行追踪和调整,将监测的身心健康指标,通过手机APP及时反馈给居民。”

“运动量过大会造成损伤,运动量小了又达不到效果,有了‘运动处方’,居民就能更科学地运动,将健康关口前移,起到治未病的作用。”汤立许表示,“运动处方”是体医融合的一个抓手,是一种新的模式,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方面,能与医院医疗手段形成互补。

活动现场,来自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和湖北省中医院的10余名医疗专家,冒着小雨为居民义诊。“我们医院将与体育专家一起为居民健康护航。”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以来,医院专家团队已走进20余个社区,惠民近5000人次,未来进社区义诊将常态化。

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介绍,该社区有居民近万人,其中60岁以上居民有3000多人。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体医融合”“运动处方”最新成果与社区养老服务进行有机结合,将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