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校园晋级赛成功举办,5支战队拿到复赛“pass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9:04 来源: 中国网

聚力创新,“2021武汉大学生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持续升温。近日,两场校园晋级赛分别在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成功举办,绝妙的演说、创新的设计、精彩的点评让人大饱眼福。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层层选拔,《2021-2025-2050》《四维芯云》《融》《以“新”比心》《“汉金”武汉金融城海报设计》等5组设计作品成功晋级,晋级作品将直接参加复赛,其他作品将继续角逐初赛。

科技感十足,多组设计作品勾画城市未来

标新立异的设计能更好地推动城市发展,天马行空的想象让百年老街焕发出新魅力。智慧公交车站、太阳能充电桩、智能红绿灯……10月9日,2021武汉大学生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华科晋级赛专场现场,多个作品体现智能化、数字化等元素,科技感十足。

“我们的设计分为2021年、2025年、2050年3个时间点,分别代表了这3个时间点江汉经济开发区江兴路街道在我们心中的样子。”《2021-2025-2050》是此次大赛晋级作品之一,该作品通过更加开放、更加主动的方式,设计与构想未来不同时间维度的生态人居环境。

从踏勘走访到思考设计,再到上台讲述,每一个环节背后都少不了参赛选手的良工苦心。“上台前最后一秒我们还在改图。”华科专场晋级赛冠军作品《四维芯云》设计团队负责人徐彤表示,此次作品设计过程中,经历了不断推翻和革新,修改过程对团队来说,也是一种锻炼。“我们没想到可以晋级,只是希望把我们的想法和创意能够很好地表达出来,让大家都能理解。”

作品《四维芯云》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云计算引发信息技术的新浪潮,以及武汉数字经济发展,给园区产业升级转型带来机遇。在此基础上,他们提出“四维芯云”的概念,以两条主线,“虚”与“实”之链串联起整片园区设计。

从校园走向社会,让理想与现实嫁接

灵动的线条,亮丽的色彩,在参赛选手的作品中描绘出这座城市有趣的故事。10月12日,2021武汉大学生时尚设计创新创业大赛校园晋级赛走进武汉纺织大学。参赛选手们精彩的路演过后,《融》《以“新”比心》《“汉金”武汉金融城海报设计》3组作品成功晋级,这些作品都有一个共同点——在注重创新性的同时,也相对顾及了实用性。

为城市发展做出的设计,除了大胆的想象,还要有落地的可能性。“此次大赛把社区工作者工作纳入进来,体现了对我们社区工作者的一种重视,我感到很欣慰,今天我看到了同学们都很用心在做设计,艺术感更强,实用性还稍有欠缺。想把他们那些设计转化为可能还需要一个过程。”江汉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江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认为,举办此次大赛,除了引智引才之外,更多是对创新思维的鼓励。“有很多设想目前可能暂时实现不了,但是敢想敢做的创新思维很重要。从设计学院的学生到走向社会,这个过程中,理想和现实的嫁接桥梁是同学们最需要走的一段路。”

本次大赛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江汉区委、江汉区人民政府主办,江汉区委组织部、江汉区委宣传部、江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