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6个项目入围第六届“创客中国”大赛500强名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9:5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4日讯(记者柳莺)近日,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公布了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名单,武汉6个项目成功入围。

入围的6个项目分别是新基建下的智能网联汽车运输平台、基于北斗时空大数据的智慧环卫综合监管系统、心力衰竭创新解决方案——心房分流器、L3级高性能无人机及无人区巡逻巡检系统项目、ESD全方位防护解决方案、人工智能穿戴型肢体动作识别。  

这些入围项目充分展现了武汉工业制造的“硬核”实力。心房分流器是全国首创心衰介入治疗前沿器械,可为千万心衰患者改善心功能;新基建下的智能网联汽车运输平台运用车路协同技术,提升车辆驾驶的安全和效率,让出行更智能;基于北斗时空大数据的智慧环卫综合监管系统运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融合物联网技术与移动互联网技术,以及人工智能设备和大数据云平台,使城市环卫作业实现全过程可视、可控、可互动和可循环展现;L3级高性能无人机核心部件全国产化、核心技术全自主;电子电路ESD全防护技术适用于一切以电路板为载体的电子电路,为集成电路芯片升级带来的高压脉冲防护矛盾寻找到了一条最佳途径;人工智能穿戴型肢体动作识别项目已经实现了虚拟和现实世界的交互,让人们进入虚拟的现实世界,体验、实现、创造着更多可能性。

“通过比赛,我们企业也受到了多家资本和基金关注,非常利于当前正在进行中的融资。”L3级高性能无人机及无人区巡逻巡检应用系统的负责人湖北沃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曹喆表示,非常感谢“创客中国”和“武汉市创业十佳大赛”两个平台,为还处在创业早期的中小企业提供了悉心指导和帮扶。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第六届“创客中国”启动以来,共举办区域赛33场、专题赛5场、境外区域赛1场。截至9月底,累计报名参赛并入库项目3万多个,同比增长超过19%。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