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关注老年人用气安全和用气便利 天然气企业进社区设重阳节“服务专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9:5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4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朱炜杰)“长期不使用燃气,应该关闭表前表尾两个阀门。”“天然气正常燃烧应该是淡蓝色。”……14日,一场关于天然气使用知识的抢答活动在多闻社区展开,参与者大部分是年长的用户,这也是该公司“经理服务日”首次举办“重阳节专场”。

当天活动现场,武汉市天然气公司“经理服务日”在社区内设立咨询点,向居民宣传安全用气常识并解答燃气报装、充值、圈存、改管等业务,现场快速解决居民用气疑难问题;同时,公司精心准备文艺演出,节目中穿插燃气知识有奖竞答,在欢笑声中社区居民收获精美的纪念品,也丰富天然气使用知识和安全意识。

天然气工作人员向用户解答用气疑难。通讯员朱炜杰 摄

今天是传统的重阳节,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该公司还向特殊困难的老年用户赠送燃气灶具及慰问物资,让老人们感受到企业和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据了解,在适老服务方面,武汉天然气公司营业厅开设有绿色通道,在特殊情况下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便捷服务,投用现金自助机为老年用户带来便利。

该公司提醒市民,目前气温下降,冷热交替期更要注意家中燃气连接管使用安全,特别是使用橡胶软管的,每天睡前可关闭表尾阀,如使用达到18个月须及时更换;或者更换使用寿命长达10年的金属波纹管连接,更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