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022年底,养老服务设施将覆盖武汉全部城市社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20:5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张曼舒)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局设定“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事项目,今年,将启动建设8个床位在500张以上的综合性、示范性养老中心;启动建设20个由政府建设或提供场所、床位在100张以上的养老服务综合体;新建100个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站)、300个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中心(服务点);在蔡甸、黄陂区开展区域性示范养老院的改革试点等,努力实现全市老年人“老有所养”。

据悉,武汉市正着力在全市打造“以养老中心为示范、街道养老综合体为基础、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为依托”的市、区、街道、社区四级互补的服务设施骨干网。武汉还进一步扩大全市养老服务补贴覆盖范围,将90岁及以上老年人全部纳入补贴范围,对自愿申请的90岁及以上老年人,从7月份起,分别给予每月100-800元不等的养老服务补贴,今年全市已新增享受养老服务补贴的特殊困难老年人9400余人。

武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养老服务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将持续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争取到2022年底,养老服务设施覆盖100%的城市社区和90%以上的农村行政村;探索设置“家庭养老床位”,今年内,将启动5000张以上“家庭养老床位”的建设;扩大人工智能养老试点范围,试点建设100个智慧养老社区和5个智能养老机构;支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市场,力争全市养老服务主体达到3500家以上。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