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翟志刚担任神舟十三号任务指令长 “新人”叶光富首次执行飞天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22: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酒泉10月14日电 (马帅莎)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14日消息,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将执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翟志刚担任指令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当天公布3名航天员的履历。

3名航天员当天下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中外媒体记者集体见面。据悉,翟志刚曾搭乘神舟七号飞入太空,是中国首位出舱航天员;王亚平将成为中国空间站首位女航天员;叶光富是首次执行飞天任务。

2003年10月15日,翟志刚作为神舟五号梯队航天员参加了首飞出征仪式,从“神五”首次亮相、到“神七”一飞冲天,再到即将入驻空间站核心舱,翟志刚说,执行“神七”任务,我准备了10年时间,现在距上次执行任务,时间又过去了13年。13年来,最难的不是训练有多难,也不是工作有多难,更不是学习有多难,最难的是如何能够将一件简单的事,用最高的标准和热情十遍、百遍地把它做好。

再次执行飞行任务,被誉为“太空教师”的王亚平表示,“其实从神舟十号太空授课后,有很多同学给我写信问到这个问题,什么时候能够再次飞上太空给大家再讲一课。今天,我可以非常高兴地告诉大家,经过8年的不懈努力,亚平老师终于再次追梦成功,即将带着同学们的梦想和期待飞上太空。”飞天前,她最想和同学们说,“飞天梦永不失重,科学梦张力无限。”

作为第二批航天员,叶光富第一次执行航天任务就长达6个月。叶光富表示,对于这次飞行,非常期待能够以一种全新的角度去感受浩瀚太空,欣赏我们生活的美丽星球,也希望能够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此次任务也将是中国航天员第一次在太空过春节。“除夕夜我们乘组3个人也会和大家一起守岁,我们要在第一时间把来自太空的祝福送给我们的祖国,送给大家。”王亚平说。(完)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