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青山一批道路传来好消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22:02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4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舒浩恺)沿港路、随州街新建部分已完工,改善周边出行的同时提升道路排渍能力;武东区域多条道路开工或者即将开建,未来将会完善区域内路网建设,改善居民交通出行。14日,长江日报记者从青山区建设部门获悉,该区有一批道路传来好消息,主要是城市次干道、支路等,未来将会提升周边居民出行效率和通畅度。

在青山区武东片区,有7条道路正在或者即将开始建设,给区域的路网带来诸多利好。

14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武东装备制造产业园连通道工程(船舶园横路~武东东路)施工现场见到,双向4车道的道路基本可见“雏形”,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路管井的施工和水稳层养护,尽管天空飘洒着小雨,但建设工地地面区域十分平整,两侧的裸土被绿网覆盖,未见明显的泥水。

“土堆”变平地,道路的“雏形”初现。记者龚萍 摄

据建设方介绍,这条路之前算是个“断头路”,从船舶园横路往武东东路方向,大约走个百余米就会遇到一个“土堆”,大约有两米多高,行人只能走半截水泥路,再走一段碎石路,才能到达武东东路,距离大约500多米。

在附近上班的陶女士证实了该说法,据称,道路每逢下雨天就更加泥泞,土堆上下都有坡度,骑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就很不安全,加上双向2车道不宽敞,时有堵车。

武东连通道规划为双向4车道的城市次干道,宽度为25米,建成后的道路将会拉通整条道路,两侧设置宽敞的人行道和绿化区域,届时周边海伦国际小区、船机青年公寓和周边企业的上班族出行会更方便。道路建设之初水电气等管线预埋已提前协调同步实施,避免道路建成后再次开挖,计划年内道路贯通。

正在进行道路管井的施工和水稳层养护。记者龚萍 摄

在武东中路(武东路~青化路)拓宽改造建设现场,早上10点半左右,双向2车道的马路十分繁忙,还不时有大型车辆的同行。据建设方介绍,部分腾退断面已进场,长度约270米,规划建成双向4车道的城市次干道,在连接青化路的部分,将会“截弯取直”,提升今后的通行效率和安全性。

据了解,该区域内还有武东北路、船舶园小路已经开工;严西湖北路、万家路正在建设之中;武东小路最快年内开工。这些道路的建设,未来将会大大优化武东区域内的出行,便民利民。

此外,记者采访了解到,最近青山区也有两条道路已建成。

增设绿化带的沿港路。记者龚萍 摄

沿港路位于青山商场等商业区域地段,新建的700米左右的道路全部完成,增设绿化隔离带,将人车分流,还新建300米的市政排水主干管,提升排涝能力;随州街(工业路~工业一路)段,长度大约400米左右,已经是平坦畅通的双向2车道沥青道路。

路面平整的随州街。记者龚萍 摄

据建设方介绍,两条道路的新建部分都对原破损道路进行了修复,改善了道路通行环境。以随州街为例,以前路面破损时,小车行驶时缓慢且小心翼翼,现在明显更为畅通,电动车、自行车也走得更舒适。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