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12: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周乐、李沛阳、刁丽健)丹桂飘香,九九重阳。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武昌区中南路街道多个社区举办了“爱在重阳”系列活动。

中南路街道各社区举办形式多样的重阳节系列活动。  通讯员供图

10月12日,丁字桥社区联合中谷乐龄面向社区老人开展DIY团扇活动。绢扇手里拿,水彩手中画,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老人们很快掌握了调色技巧,团扇的绢面逐渐变得五彩斑斓。制作过程中,老人们互相交流配色心得、填色手法,交换欣赏作品,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淡雅的兰花、雅致的玉兰、富贵的牡丹一一绽放于扇面之上,为活动室平添了几分春意。完成作品后,老人们坐在一起共话家常,增进了邻里间的情谊。

舞龙表演。  通讯员供图

在中南路静安社区,重阳节活动同样精彩纷呈。10月13日上午,静安社区联合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开展“爱在重阳,共迎盛世”主题联欢会,吸引了社区多位高龄老人到会参与。联欢会准备了手语舞《礼》《生命之河》《中华民族》、舞龙、三句半《敬老爱老很重要》等一系列别具匠心的节目,展现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独特魅力,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静安社区为老人举办生日会。  通讯员供图

除此之外,重阳节当天,静安社区还在老年人服务中心举行“爱在重阳,老年生日会”活动,由工作人员扮演可爱的熊猫人载歌载舞为寿星们祝寿。同日,在社区二楼盈科律师事务所也开展了“爱在重阳·法在夕阳”活动,由律师为独居空巢老人带去普法知识讲座和节日慰问。社区老人纷纷表示,在社区的关怀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佳节。

趣味游戏。  通讯员供图

13日,晒湖社区迎重阳·趣味游戏活动在社区党委书记王素萍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活动一开始,《最美不过夕阳红》的悠扬歌声营造了节日的温馨氛围。随后,在“蒙眼贴鼻子”的小游戏环节中,老人们踊跃参与,笑声阵阵,收获了快乐和友谊。最后,晒湖社区的志愿者为老人们派发长寿面,以此祝愿他们幸福安康,健康长寿。在场的老人们有说有笑,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晒湖社区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  通讯员供图

次日上午,在社区志愿者的协助下,晒湖社区还主办了一场为老便民服务活动。据介绍,本次活动为老人们提供了免费义诊、免费理发、免费磨刀剪、政策介绍等多项便民服务,受到社区老人的广泛好评。活动结束后,晒湖社区工作人员依次上门,为不便出门的高龄老人送去节日关怀和慰问礼品。

社区工作人员给高龄老人送去节日问候和慰问礼品。  通讯员供图

中南路街道负责人表示,重阳节系列活动旨在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今后,中南路街道将继续立足传统文化,突出文化内涵,真正把重阳节办成文化节、道德节、仁爱节、文明节。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