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25名退休党员踏寻红色足迹 感悟先辈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22:27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周丹丹)“洪湖水呀浪呀么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么是家乡啊……”10月14日重阳节,武汉军山新城机关老年支部25名退休党员前往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开展“踏寻红色足迹,感悟先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走进位于老街中段的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庄严古朴,院落幽深。只有一张矮床、一副蚊帐、一张方桌、两把椅子,贺龙元帅的住室让机关老年支部书记刘水洲颇为感慨,1928年初,贺龙和周逸群等人来到洪湖,领导湘鄂西人民开辟了以洪湖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1931年2月,根据地党员发展到2万余人,曾制定了“做个好党员”的10条标准:“忠实勇敢,有牺牲精神,有奋斗的决心,按时到会,缴纳党费,严守秘密,肯负责任,接受批评,读党报,调查研究侦察敌情。”刘水洲说,这些标准在今天看来,依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老年支部吴祥芳同志仔细端详老街内的武器展厅的大刀、梭镖、长矛、土铳等革命时期使用的器具,一看一边感叹:“这在革命时期,既是生产工具,也是战士武器。虽已锈迹斑斑,却让人无法遗忘它曾历经的血雨腥风。”

矗立于陵园中心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通高27.6米,纪念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在湘鄂西苏区牺牲的革命先烈。

站在纪念碑前,老年支部举行了庄重的缅怀革命先烈仪式,党员们敬读碑文,低头哀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嘹亮的宣誓声寄托着全体党员对革命先烈深切的缅怀之情,表达着党员们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拳拳之心。

重阳节前往洪湖瞿家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既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性锤炼,也是一次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洗礼。老党员纷纷表示,人退休思想不退步,人虽闲精神不能闲,必须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