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直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主任科员张晨—— 疫情防控指挥部里坚守20个月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07: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见习记者 曹雯 通讯员 张晓亮

“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付出很多,也收获很多。”回顾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省直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主任科员张晨,感慨良多。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9月初,张晨才结束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回到省卫健委办公。他清楚地记得,去年以来他在指挥部奋战了一年八个月。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省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张晨被调入医疗救治与疾控组医疗救治专班。

在“一床难求”的那些日子,从收集病人和医疗资源信息,提出措施和建议,到下发落实通知,他与同事们通宵达旦,努力推动在全省实现“床等人”的关键转变。

为全面实现武汉市核酸检测日清日结,他与专班同事们一起,曾3个日夜不眠不休。

在指挥部,张晨最重要的职责,就是保障机要文件准确、及时流转。

“文件不能过夜。”张晨说,处理文件必须“又快又准”,“晚”就是“错”。最忙的时候,他一天内处理30余个文件,只睡2个小时。

在抗疫斗争取得决定性成果后,张晨一刻也没有停歇。他协助基层卫生处,依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积极组织实施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康复管理工作。

全省基层卫生战线共同努力,为6万余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开展健康监测、随访等服务207.5万人次。

对于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张晨工作中绝大部分精力都在乡镇、村组、社区,他说:“要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直达老百姓家门口。”

张晨说,疫情过后,夯实基层卫生体系是未来工作的重点,作为一名党员,将积极投身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事业。

此外,他还加入省卫健委“湖北样板”建设办公室,助力打造疾病防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湖北样板”。

面对省委确定的189项改革任务,他与同事们在实践中不断明晰完善工作路径,对照任务清单逐项跟踪、落实。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