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安全护老,美德伴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温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13:0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5日讯(记者马慧洁 通讯员 黄乔 张子明)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继续跟进前期的服务,保证防老人走失设备的正常运转,并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武汉市美德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武汉市惠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武汉重生应急救援队联合为前期发放了设备的有需要的老人进行上门慰问,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及关怀。

志愿者看望老人。通讯员供图

在慰问中,社工与志愿者对社区内高龄、独居、空巢等老人进行了回访,对设备进行维护,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并通过深入的交流,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及需求,为老人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耐心倾听老人的故事。“年纪大了,子女又不在身边,但是社区对我们长期的关照,还有你们社工和志愿者的帮忙,让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我一点也不会觉得孤单了!”

志愿者为老人送来慰问品。通讯员供图

据悉,武汉市美德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武汉市惠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武汉重生应急救援队及社区等单位自7月在武汉落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心工程”中的“千万老人防走失计划”以来,已为武汉市各社区高龄、独居、空巢等有需要的老人发放了紧急定位语音呼叫设备,将老人与家人、志愿服务者、社区养老驿站紧密联系起来,让他们得到了长效监护。

志愿者看望老人。通讯员供图

“安全护老,美德伴行”活动将会继续在社区内开展各种志愿服务,以更好地向社区居民、平民百姓、社会公众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为我国社会文明不断进步贡献一份力量。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有效促进社区养老服务的精细化,提升社区居家养老人员的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