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金柜700克黄金被骗,武昌警方六天全部追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17: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槐柳  孙逊)贪婪的骗子盯上了金柜的金条,使出以假乱真的招数,炮制假发票骗走了价值26万元的700克黄金。面对精心躲避的犯罪嫌疑人,武昌民警多法并进,全力追踪,六天六夜终于将赃物1克不少地悉数追回。



警方追回的黄金。通讯员供图

10月4日上午10时许,武昌警方接到辖区内位于武珞路的某大型商场一楼金柜员工的报警,此前一日,该柜台被一名男顾客用伪造的付款小票骗走了1根500克金条,两根100克金条,价值约26万元。正值国庆佳节,急得不知所措的柜员拨打110报警,希望警方尽快破案。

这是一起很少见的以伪造付款小票诈骗黄金的案件。分局刑侦大队、视侦大队、梅苑派出所及相关技术部门的民警闻讯赶到现场,通过回访柜员,他们很快确定作案对象是一名身穿黑色短袖T恤、黑色裤子和黑色皮鞋的中年男性,身高一米七左右,作案时还戴着黑框眼镜和蓝色口罩。在调取商场的监控录像时,民警注意到嫌疑人反侦查伎俩很强,有故意躲避摄像头的特点。警方颇费周折地搜索,发现其进入和离开商场,均是从位于停车场的一个口子,前后只有1个小时时间。

作案得手后,嫌疑人乘坐地铁、转快速公交到达新洲邾城后,在邾城客车站及其周边徘徊了一个半小时,又沿着文昌大道继续步行,天黑时到达106国道与团风县交界处的农村地区,消失了踪影。

嫌疑人作案后的行踪不是很好继续追查下去,专班民警马上调整思路,对其作案前的轨迹展开追踪,嫌疑人处心积虑作案的真实面目逐步曝光。嫌疑人乘坐火车来汉,明明盯准了武昌这家大商场作为目标地,却故意不在武汉下车。10月3日凌晨,他选择孝感火车站下车,随后公汽、地铁、步行交替倒腾,辗转变换交通方式。从火车站出站后,他步行去乘坐公汽,快到武汉时,提前在孝南区东山头广场下车,步行2公里后在东山头七村路口乘坐麻木到东西湖区东山大街,再坐武汉公交到轻轨站,到达案发现场作案。

为弄清这名狡猾的嫌疑人到底从哪里来,专班民警兵分两路,一路从广州北上,一路从武昌南下,对嫌疑人可能乘坐的列车及停靠的广州、韶关、郴州、衡阳、株洲、长沙、武昌等7个火车开展排查,连续两天两夜工作,终于在株洲火车站找到了其乘车的踪迹。民警经进一步倒查至湘潭,排查出作案者真实身份系湘潭楚某。

10月10日下午,专班民警赶至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霞光西路附近,布控抓获躲藏在此的犯罪嫌疑人楚某。经审查,楚某彻底坦白交代了在商场诈骗作案的犯罪事实,所幸骗来的黄金尚未来得及销赃,民警在其家中追回700克黄金,并收缴了作案使用的POS机、订书机等作案工具。





抓获犯罪嫌疑人。通讯员供图

看着失而复得的黄金,金柜柜员感激得说了一连串的“谢谢,谢谢”。

据悉,目前,犯罪嫌疑人楚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


警方 金条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