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光谷“太空稻”正式收割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18:3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通讯员朱赟、龚政、郭强)10月13日,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滨湖街张家湾村的300余亩“太空稻”开始收割,喜迎丰收。

这片稻田位于武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产业融合区”——中华科技产业园,是武汉高科集团所属武汉高农集团与金广农业公司共同打造的航天育种示范基地,种植的“太空香稻”品种,曾于2020年5月搭乘航天器遨游太空。今年6月1日和6月8日分两期种植,收割后将进行品比,筛选优势品种。

种植太空稻的稻田曾经是一片几近荒芜的旱地。近年来,在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统一部署下,武汉高农集团承担这里“旱改水”提质改造任务,通过规整田块、修护水利设施、改良土壤、完善田间道路及修建其它配套工程,使这片耕地的土壤肥力、灌溉保证率与田间通达度大幅提升,并将其打造为育种试验田。2020年,这片稻田首次尝试种植的常规稻(黄华占),平均亩产1000斤以上,达该品种中上产量水平。

据悉,研发“太空稻”的金广农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航天育种成果转化中心授权单位,致力于借助航天育种技术,培育突破性优良品种,于2021年5月签约入驻武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