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林科院科技成果喜获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19:5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训前、通讯员陈晓瑚)近日, 中国林学会公布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主持的“南方型杨树定向培育及可持续经营技术研究与示范”成果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参与的“楸树珍贵用材良种选育及其应用”“湿地松优良种质创制及高效培育技术与应用”两项成果分别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三等奖。

“南方型杨树定向培育及可持续经营技术研究与示范”成果,针对湖北省杨树栽培品种单一、混杂、退化,良种壮苗使用率不高等问题,通过引进和选育、品比试验和区域试验确定适合湖北栽培的优良品种,提出杨树扦插育苗技术规程,编制杨树人工林立地指数表和标准材积表;定量化不同林分培育目标类型杨树人工林合理主伐年龄及培育年限;提出杨树人工林连栽地力维持技术。

据介绍,“南方型杨树定向培育及可持续经营技术研究与示范”成果已累计推广辐射面积160余万亩,并在林业生态工程中应用,取得显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一直以来,省林科院不断强化林业科技服务,涌现出一批科技创新成果,有力促进湖北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