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合肥中欧班列2021年开行突破500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20: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0月15日电 (赵强 李映雪)记者15日从合肥国际陆港获悉,日前,今年第500列合肥中欧班列满载着精品板材,从远在万里之外的俄罗斯的维霍列夫卡站缓缓起步,向合肥北站货运中心驶回。

此趟班列装载的板材总重达1550吨,将经由满洲里口岸入境,历经约10至12天的返程路途,最终抵达目的地。此趟班列的开行,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今年开行量取得了新成绩,成功突破500列大关。相比去年同期发运442列,同比增长13.1%,合肥中欧班列开行稳中有进,提效赋能。

据了解,今年以来,即便是在疫情形势严峻和线条计划紧张等因素的影响下,合肥中欧班列依旧坚持满轴、满载、满负荷运行,今年前三季度单列货值超千万美元达12列,超500万美元突破百列。构建起强联动的国际物流通道,实现二连浩特、阿拉山口等五大口岸的全线贯通,开行中欧去回程+中亚去回程“双线双向”路线。

自2014年开通运营至今,合肥中欧班列覆盖14个国家,直达53个国际节点城市,累计发运突破1800列,持续助力合肥“五高地一示范”建设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