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办好为民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08:5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5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夏少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武汉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动态跟进、及时推进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做实政策措施,落实好重要时间节点制定的暖心惠民措施,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高高飘扬的党旗更加鲜艳。”通知提出,要紧密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加强分类指导、分层次推进,把握工作重点,找准各自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社区(村)党组织要大力开展新任班子“办好开门一件事”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持续深化与社区(村)党组织结对共建。

通知还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先进引领、典型引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深化开展“我是党员当先锋”“我为群众解难题”“争做党员志愿者”等活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为民惠民便民服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