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点亮武汉!长江灯光秀献礼湖大90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14:4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邹浩

通讯员 向正鹏 许童悦 彭思雨

“九秩湖大,德业日新”“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热烈庆祝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10月15日晚,一场专属湖大的灯光秀点亮长江两岸,寄托了英雄城市对湖北大学校庆的深情祝福。在当晚举行的校庆演出中,及时传回的灯光秀画面引发欢呼,微信朋友圈更是刷屏。

地处长江之滨、沙湖之畔,湖北大学90年的发展历程中与武汉市共生共荣,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依相存。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重点支持下,湖北大学事业蓬勃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方面作出巨大贡献。

90年来,湖北大学培养了几十万高素质人才,近5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数据显示,湖北大学每年有超过50%的毕业生留鄂工作,其中大部分留在武汉,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2018年,在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湖北大学专场活动上,武汉市政府与湖北大学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全面融合、深度融合、战略融合力争建成“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湖北大学3位校友成为武汉招才顾问和招商大使,校友签下34个项目,项目总计1124.7亿元。2019年的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大会上,湖北大学的51个项目在武汉落地实施,签约总金额约39.51亿元。在今年年初武汉推出科技创新“十大行动”工作方案后,湖北大学主动融入,深度参与江城实验室、江夏实验室、洪山实验室建设,助力湖北武汉科技创新。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湖大师生校友投身疫情防控,纷纷捐款捐物,还建成了武汉市最大的康复驿站,举全校之力护康复驿站周全。

据了解,此次灯光秀将持续三天,分别于15日、16日、17日晚在汉口江滩分时段交替展示。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