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20: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展厅中画家周韶华的中国画《黄河魂》 应妮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记者 应妮)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10月15日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开幕,近180件经典美术作品集中亮相。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自2019年起组织黄河流域9省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等单位,共同启动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工作。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共完成近百件作品,形成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新高潮。

展览现场 应妮 摄

本次展览聚焦黄河文化主题,汇集近年来国家组织创作的黄河主题美术作品及中国美术馆、黄河博物馆等相关机构收藏的经典美术作品近180件。展览分为序篇“大河铸魂”和“岁岁安澜”“文脉千秋”“家园欢歌”3个篇章,以美术的形式,生动展现融生命之河、人文之河、发展之河、自然之河于一体的中华民族母亲河的万千气象,展现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壮阔道路。

展览现场 应妮 摄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30日。(完)

【纠错】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