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一夜入冬?北京气温跌破0℃,为南郊观象台52年来同期最低值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15:29 来源: 综合

冷҈!冷҈!冷҈!

毫不夸张地讲

小编今早是被冻醒的

北京市气象台消息

受寒潮天气影响

今晨北京很多地方最低气温跌破0℃

截至早晨8点,北京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0.2℃,出现在6点44分,为观象台站1969年以来10月中旬同期最低值。常年北京首个最低气温破冰点的日期是11月8日,今年显著偏早。

不仅是北京,这两天冷空气强势出击,寒潮来势汹汹,东北、华北、黄淮等地不少地方白天最高气温创出今年下半年来新低。今晨,气温继续下降,中东部大部地区创出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其中,华北、黄淮很多地方都是10月中旬罕见的寒凉。

有类似速冻感受的网友不在少数

很多人感慨“一夜入冬”

还有些地方

已经下起雪了

入秋后河南第一场雪

洛阳白云山银装素裹

河南洛阳白云山迎来了今秋第一场雪。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下降,17日河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较前期将下降6℃-8℃;17日凌晨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降至2℃-4℃,高海拔山区可达0℃左右,西部山区和北部将出现初霜冻。最低气温将跌至冰点,“秋裤模式”正式开启。

五花山色披银装

雪乡迎来今年第一场雪

10月15日晚,“中国雪乡”景区迎来第一场降雪。雪花漫天飞舞,纷纷扬扬扬的雪洒落在林间、栈道,再现秋色雪景,尽展雪景魅力。截至10月16日11时,雪乡地面积雪已达10公分,降雪还在持续中。当地公路养护管理部门已上道清理公路积雪,此次降雪未给当地交通和生活带来影响。

最深积雪30厘米

呼伦贝尔遭遇暴风雪袭击

受高空冷涡的影响,从14日夜间起,呼伦贝尔市自西向东迎来了今年的首轮大范围的降雪、大风、降温天气。其中,额尔古纳市的三河出现了暴雪,积雪最深的地方可达30厘米,最低气温骤降至零下15摄氏度,给当地农牧场生产工作、交通带来严重影响。

秋裤该穿就穿吧

厚被该盖就盖吧

来源:综合澎湃新闻、中国天气网、北京青年报等

监制:令伟家

编辑:王朝

实习:梁佳元、郭菁

你的城市降温了吗?评论区聊聊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