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白沙洲街:搭建银企合作 “金鹊桥” 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20:3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严杏怡、张雪梅)近日,为进一步破解辖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融资渠道窄等难题,武昌区白沙洲街道在双创中心举办纾困专项银企对接融资洽谈会,企业负责人、银行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

白沙洲街道举办纾困专项银企对接融资洽谈会。  通讯员供图

“我们公司最近正要开展一个新项目,正愁资金从哪儿来呢,这次银企对接会帮了大忙!”武汉永涛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激动说道。

活动现场,华夏银行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的代表们讲解了武汉市2021年度纾困贷款的贴息政策,强调今年的纾困贷款贴息政策在贴息力度、指导性利率、贴息期限、贴息规模等四个政策要点上延续去年纾困政策的规则。同时,银行代表们指出,较于去年,今年政策主要有四大改变:一是取消名单限制,降低申报门槛;二是升级业务系统,提高申报效率;三是优化贴息流程,避免贴息差异;四是推行银行包保街道模式,提高政策知晓率。

银行代表现场解答企业提问。  通讯员供图

银行代表们分别介绍了旗下诚信纳税贷、公积金增信贷等多种适合不同经营特征中小微企业的特色融资产品和服务事项。各企业就自身关心融资、授信、产品选择等提出疑问,银行代表们一一解答,并现场向企业推荐合适的融资产品和指导贴息资金申报等。

“我们公司今年3月在汉融通上申请了一笔贷款,9月份到期,能否享受纾困贴息?”武汉音卓艺文化传播公司的负责人咨询道。银行代表回复,凡是从汉融通平台上申请到2021年新发放经营性贷款的企业,均可申请此次纾困贴息,贴息期限自贷款发放日至2022年3月31日,最长不超过365天。另外,本次贴息贷款额度最高不得超过3000万元,具体额度需银行对企业进行评估后确定。

讲解结束后,多家企业负责人与银行代表们积极洽谈,并有部分企业当场与银行达成签约意向。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代表表示, “作为本地银行,助力武汉经济建设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希望由政府搭台的银企对接活动可以多多举办,加强双方沟通交流,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实现白沙银企合作共赢!”

白沙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银企对接会为银企双方搭建了沟通合作的“金鹊桥”,深度宣传了纾困贴息等惠企政策,有效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为盘活企业资金链条注入“强心剂”。下一步,街道将联合区金融局持续跟进纾困贴息等惠企政策,升级金融网格化服务,确保政策落到实处、企业得到好处。今后,街道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 “店小二”精神,抓住武昌区 “十四五”发展机遇,为优化武汉市营商环境、加快建成湖北战略支点作出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