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周日,近两百辆电动自行车闯桥隧被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21:5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7日讯 17日上午9时许,古田二路三环线入口处一台电动车欲闯桥隧,硚口交警拦下询问得知,这位张师傅为图省事虽知这样不对,仍抱侥幸心理违反交通法规,“看看旁边快速行驶的‘巨无霸’大货车,就能想象在三环线骑行有多危险。”在民警劝导下,张师傅最终驶离。

交警对违法电动车进行现场劝导和处罚。通讯员张鹏 摄

17日,交管部门大量警力坚守路面,持续加大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力度,周末严查电动自行车各类违法。交警根据节假日特点,在商圈、医院、桥隧环线等重点区域,针对电动车逆行、闯桥隧等十类违法依法严管,截至17时全市共查处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3100余起,其中逆行180余起、闯桥隧近200起。

自全市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启动以来,武汉交警坚持“十必查”。

交警对违法电动车进行现场劝导和处罚。通讯员张鹏 摄

17日上午,江夏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民警在路口发现一辆电动车正在机动车道内穿行,存在安全隐患,当即将其拦下,“我有牌照拦我干嘛?”该车驾驶员起初并未意识到自身违法问题,“电动自行车应当按道行驶,旁边就有非机动车道,你这样穿行,既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也不利于自身安全。”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50元处罚,并提醒其佩戴好安全头盔。

10时许,在发展大道新华路口,一辆满载货物的电动自行车晃晃悠悠向民警驶来,“师傅,你这属于违规载货咧!”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规,电动自行车载物标准:从地面开始起,不能超过离地面1.5米,左右宽不能超过车把的0.15米,后端不能超过后端的0.3米,前端不能超过车轮。随后,民警对该车驾驶员依法处罚,并要求转运货物,确保安全。

交警对违法电动车进行现场劝导和处罚。通讯员张鹏 摄

当天,武昌交警在沙湖大桥连续查获2起电动自行车闯禁行违法行为,民警不仅对驾驶员依法罚款,还向他们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动员全部力量,持续强化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请广大电动车骑乘人员自觉遵守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行驶。

(记者魏娜 通讯员高航 杜泽文 高梓健 彭璐 廖慧)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