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江夏两所小学联合举行“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09:3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刘道斌)10月14日, 江夏区纸坊三小、庙山二小“以研促学,以学促进”教研共同体活动在庙山二小举行。

活动中,纸坊三小青年教师张丹和庙山二小青年教师倪小婷分别执教了小学四年级数学《角的度量》一课。两节同一课题的数学课在教学设计上存同求异,以不同的教学方法呈现课的重难点,起到了异曲同工的教学效果。

教研共同体活动。   通讯员刘道斌  供图

课后,两校数学教研团队就“学生的主体地位”在本节课的体现做了深层次的探讨与辩论。纸坊第三小学校长朱媞飞就学生在课堂中的“收敛与创造”为主题,结合两节课的学生具体表现做了适度客观的见解。庙山第二小学的教研团队就“放飞与牵引”为话题,结合两位青年教师在课堂中“学生的主体地位”的体现做了剖析,与会教师相得益彰。

探讨环节,华中科技大学大学刘长海教授、武汉大学冯惠敏教授就两节同课异构的课做了点评。在最后的环节,武汉市教科院小学数学教研员刘小宝就两节课的“同与异”做了深层次的评课。

据悉,纸坊三小与庙山二小共同举办的教研共同体活动旨在促进校际之间的教学探讨,促进教师的教学研究,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纸坊教育总支、庙山教育总支、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学院、武汉大学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教学教研共同体活动。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