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中南民族大学举办第七届“民大节” 56个民族师生同上一堂“长征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09:1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芳 通讯员蓝永丽 许丹)10月17日,中南民族大学迎来一年一度的民族文化交流节,又被称作“民大节”。第七届“民大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长征等红色故事融入13个少数民族展区,全校56个民族的师生共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长征课”。

除歌舞表演、民族文化介绍、趣味游戏等活动外,本届“民大节”特别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以“长征”为主题,以长征线路为线索,将视角聚焦于长征途中红军与各族人民的“军民鱼水情”故事,讲述民族团结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元素被融入各展区。学校师生在维吾尔族展区能看到井冈山会师的画面,在哈萨克族展区能通过展板了解阿山哈萨克族起义反攻国民党军队的故事。

自2014年举办以来,“民大节”已成为中南民大最热闹的活动之一。该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川国介绍,从第一届到第七届,“民大节”始终围绕着“促进各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的主题进行,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弘扬各民族团结奋斗精神,铸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