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推动城市能级和品质双提升 江城市容将实施“深度保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07: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庆)10月16日,武汉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推进会,会上透露,武汉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城市建设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解决文明城市建设的短板弱项,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城市能级和品质“双提升”。

武汉市交管局介绍,将继续巩固前期全市“交通大整治”工作成果,针对53条、213公里停车秩序示范路,108个文明创建路口等四类重点区域,以及机动车乱停乱行、大型车乱闯等五类突出违法行为,每周组织1次夜间统一行动,坚持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摩托车聚众飙车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行为强力整治。

交管部门将继续开展“僵尸车”清理和违停整治,受理群众反映的“僵尸车”线索,同时在辖区主动开展巡查,对使用功能缺失且停放位置妨碍其他行人、车辆通行的嫌疑“僵尸车”调查登记,查询比对车辆信息,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强制拖移,并通知车主履行报废手续。此外,交管部门将优化路口信号灯配时,主干道交通信号灯亮灯率100%,主城区灯控路口基本实行区域智能控制,提高路口通行能力,确保车辆等候绿灯放行通过路口不超过3个信号周期。

武汉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将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实施“深度保洁”,落实洒水作业“一禁一限一全面”要求,白天时段对污染路段实施精准清洗压尘,夜间时段对全市道路桥梁路面及护栏、隔离墩、隔音屏、绿化带等附属设施实施从平面到立面、从中间到边到沿全方位冲洗;落实错峰普扫和巡回保洁,对重点区域增加作业频次和时长,确保街净巷洁、路见本色,在社区、小区周边规范设置分类垃圾容器或投放点,确保布局合理,满足生活垃圾定点、分类投放需求。

围绕夜间经济、假日经济、“夜江城”消费集聚区建设,城管部门将主动对接在汉大型商超,根据各大商超外摆促销需求制定服务计划,加快审批流程,因地制宜设置流动摊贩集约化临时经营点或特色街区,引导商贩入驻,对临时经营点或特色街区,加强环境卫生和秩序管理。依法依规支持配合通过审批、办理了行政许可的夜间经济假日经济行为、娱乐活动,依法坚决取缔未办理行政许可的占道经营点。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