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国羽毛球队重夺尤伯杯 湖北双姝立战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07: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马明玉)10月17日,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世界羽毛球团体赛在丹麦战罢。在尤伯杯决赛中,中国女队以3比1逆转战胜日本队,时隔五年重夺尤伯杯,并实现历史上第15次捧杯。在这场惊心动魄的决赛中,湖北小将李汶妹贡献了锁定胜局的关键一分,另一位湖北小将王祉怡首次登上尤伯杯最高领奖台。

决赛中,首先出场中国队第一单打陈雨菲输球,之后出场的第一双打陈清晨/贾一凡和第二单打何冰娇顶住压力,接连获胜。中国队第二双打为黄东萍/李汶妹,这对“临时组合”关键时候不手软,以24∶22、23∶21险胜松友美佐纪/松山奈未,为中国队赢得制胜一分。

倒地庆祝,掩面而泣,首次征战尤伯杯的李汶妹尽情释放。“拼死也要拿下这一分!日本队防守很顽强,我们做好了打多拍的困难准备。第二局落后时我们也没着急,就想一分一分地打,坚信自己一定能追回来。”李汶妹说。获胜之时,场边另一名湖北小将、21岁的王祉怡和教练队友们欢乐地冲进场内。本届尤伯杯,王祉怡在小组赛对阵加拿大队、马来西亚队和丹麦队时均出场,并保持全胜。

在九月的陕西全运会上,湖北羽毛球女队时隔46年再夺冠,王祉怡、李汶妹是队中主力,王祉怡还获得全运女单季军,李汶妹/郑雨摘得女双铜牌。为备战巴黎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本次出征大胆启用新人,派出湖北两位年轻小将参战,最终夺取冠军,期待她们有机会亮剑巴黎。

在汤姆斯杯决赛中,中国男队以0:3不敌印尼队。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