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红星闪耀 省监狱局推出湖北监狱系统党史纪念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12:04 来源: 荆楚网

纪念册封面。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邱玲鹏 见习记者周梦伊 通讯员曹强新)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近日,省监狱管理局推出湖北监狱系统党史纪念册,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素材,引导广大监狱民警职工从党史中汲取丰富的思想营养,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画册部分图片。通讯员供图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承载着特殊国家使命的湖北省监狱系统,在党的领导下,自1949年诞生之际,不忘初心、披荆斩棘,努力服务于国家改革发展大局,成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窗口,书写了筚路蓝缕、百折不挠的奋斗历程。

画册部分图片。通讯员供图

省监狱管理局以此为契机,收录数百余幅珍贵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精心筛选编制了以“红星闪耀”为主题的湖北监狱系统党史纪念册。纪念册由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出品,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策划制作,历时3个月编纂完成,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了湖北监狱事业的伟大发展历程。

画册部分图片。通讯员供图

该纪念册共120页,分为“红船精神”、“红旗指引”、“红色记忆”、“红心向党”、“红色传承”五大板块。从共产党的红船精神开篇,到党领导下的湖北监狱发展,再到湖北监狱的队伍建设、伟大成果、现代化进程等方面介绍,让红色党史“活”起来。

画册部分图片。通讯员供图

目前,纪念册已派发至湖北监狱系统各单位供学习交流。下一步,省监狱管理局将通过深入挖掘党史资源,举办湖北监狱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并进行巡回展出。

画册部分图片。通讯员供图

监狱 教育整顿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