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第三期“江城红领讲坛”在汉阳开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17: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通讯员胡晓晖 实习生周晓丹)10月14日,2021年武汉市第三期“江城红领讲坛”在汉阳四新新城总部经济集聚区主阵地——武汉光明中心“江城红领驿站”举办,来自汉阳区、蔡甸区、武汉经济开发区的70余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线下活动,全市200余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通过腾讯会议直播间参与线上交流。

活动现场。记者陈泉 摄

当天,来自汉阳区、蔡甸区、武汉经济开发区三名优秀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围绕党建融入商圈发展、党建引领行业转型、党建助力企业经营进行了经验交流。

王家湾商圈(南片)综合党委党建指导员张艺婧在分享中介绍,汉阳区龙阳街积极探索“融合式”党建工作法,通过区域化共驻共建、组团式联建共促、龙头企业以强带弱、智慧党建线上互动四种融合方式,实现不同区域、领域、行业的党组织有机联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商圈高质量发展。

优秀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进行经验分享。记者陈泉 摄

“通过组织共建、党员共管、大事共议、阵地共享、品牌共建,推动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开展党建联建......”武汉蔡甸区冠捷显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在分享党建引领行业转型实践探索中表示,为适应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特点,他们牵头成立电子信息产业党建联盟,深化企业需求、联盟资源、企业合作、服务项目“四张清单”,实现行业抱团合作、转型升级。

本活动特邀武汉精益久其会计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湖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财务类专家黄俊围绕“十四五”税制改革趋势与2021年最新税收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市场主体加强企业财税筹划能力,提升抵御财务风险水平。

武汉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领导在致辞中表示,“江城红领讲坛”旨在发挥全市龙头两新组织示范作用,畅通沟通渠道,为从事两新党建工作的“红领”打造开拓视野、碰撞思想、凝聚共识的平台。下一步,将持续立足武汉实际,紧扣965产业体系,在“学”中凸显“江城”特色;服务企业发展,推动惠企政策在一线落地,在“做”中展现“红领”风采;注重方式方法,通过“示范引领”带动、“整合资源”联动、“线上线下”互动,在“创”中打造“红领讲坛”品牌。

今年以来,按照武汉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汉阳区围绕区“1+6”产业布局,构建“两圈三园两带一片”党建格局,深化开展“党建引领、赋能融合”专项行动,贯彻“党建引领、组织聚力、服务赋能、融合发展”理念,高规格建立5个产业集聚区综合党委,由区级领导担任“第一书记”,构建“区委--街道党工委--产业集聚区综合党委--两新党组织”四级联动、一贯到底的“动力主轴”;高标准打造5个“江城红领驿站”,通过建优服务矩阵、融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机制,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推动基层党建质量、基层服务效能、经济发展动能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