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耄耋老人旧病复发 千里回汉请当年主管医生再次手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17:2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简杰)老人因胆总管结石伴胆囊炎做过两次手术,今年在山东老家休养时再次发病,已经95岁的老人毅然选择回武汉,找到当年为她做手术的医生,医生不负所托再次为老人顺利完成了手术。10月16日,老人携子女重回病房,感谢救治她的医护人员。

老人重回病房,感谢救治她的医护人员。通讯员供图

2009年,95岁的潘奶奶突发腹痛不适,被家人紧急送往了武汉市中心医院,被诊断为胆总管结石伴胆囊炎。当时接诊她的主管医生廖宇圣为老人实施了取石手术,解决了老人的病症,康复期间,廖医生悉心的关照给潘奶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3年,潘奶奶的病情再次复发,依旧找到廖宇圣医生为其进行手术治疗。

今年8月中旬,老人在威海老家,凌晨突发上腹胀痛,高烧40度,被送往当地医院就医,再次被检查出胆总管结石伴胆囊炎。当地医院对其进行了相关对症治疗,并留置了引流管,暂时稳定了老人病症。因老人年事已高,医生担心病症还会出现反复,引发更严重的并发症危及生命,建议其尽快到大医院进行手术取石。老人和几个儿女商量后,决定还是回武汉找廖宇圣医生,“廖医生了解母亲的病情,救了母亲两次,母亲对廖医生影响很深刻。”潘奶奶的女儿刘女士表示。

9月中旬,潘奶奶回到武汉,随即联系上廖宇圣医师。针对老人的实际情况,廖主任与团队进行充分讨论,最终明确了电子十二指肠镜下的内镜治疗思路,避免手术创口,大大缩短术后恢复期。

9月下旬,廖宇圣为潘奶奶实施了经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术、内镜下黏膜剥离术、内镜下十二指肠乳头气囊扩张术及内镜下鼻胆管引流术等高难度手术,成功为其取出了阻塞胆管的多枚结石。9月底,潘奶奶恢复良好,已顺利出院了。

10月16日,潘奶奶与女儿刘女士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消化内科病房,找到廖宇圣主任,向全体医护人员表达感激,“感谢你们的悉心救治,是你们给了我第三次生命。”潘奶奶握着廖主任的手,眼里充满感激。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