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小红书回应“滤镜景点”事件 向用户致歉并开展多项举措治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16: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前,针对有网友在微博吐槽小红书博主发布的“滤镜景点”笔记,观看者实地探访后产生较大落差这一热议话题,小红书10月17日在官方微信号“小红书”发表《坚持真诚分享,坚信普通人帮助普通人》的回应文章。

小红书在回应中“向用户真诚道歉”,反思对用户决策提供的多元信息不够充分:存在部分用户过度美化笔记的情况,且社区内“避坑”类的笔记展示不足。

小红书表示,内部多个部门已经启动一系列运营活动,鼓励小红书发布者做有用而非失真的分享;在搜索某个关键词时,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搜索联想词,对避坑等内容作更多展示;同时尝试推出景区评分榜、踩坑榜之类的产品。“竭尽所能帮助大家在小红书App获得更全面的信息。”

作为“普通人帮助普通人”的生活方式社区,小红书以种草闻名。其内容品类已经扩大到美食、出行、泛知识等诸多领域。其中出行已成为社区头部品类,也是增长最快的品类之一。

此前小红书社区曾多次对外强调 “真实有用是社区的生命线”,并在2021年4月上线《社区公约》,倡议社区创作者在分享内容时应遵守申明利益相关、抵制炫富、反对伪科学、避免过度修饰等分享原则。

小红书表示,小红书秉持“真诚分享,友好互动”的社区价值观,是一个普通人帮助普通人的社区,人们在这里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和经验,并且在帮到别人时,获得快乐和满足。“这种氛围是我们格外珍视的,也是我们将为之持续努力的。”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