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酸菜鱼里吃出钢丝球,索赔不成还被污蔑“敲诈”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17:1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冬莉

外卖食品中吃到异物后,向商家索赔并打差评吐槽,却被污蔑为“敲诈”。10月18日,家住武汉市武昌区的杨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经武昌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协调,商家已对其赔礼道歉,并予以十倍赔偿。

9月19日是中秋假期第一天,杨女士通过某外卖平台订购了位于楚河汉街某家店的藤椒酸菜鱼。在进食过程中,她发现鱼汤中似乎有异物,用筷子加起来一看,竟然是一根钢丝球的金属丝。

“我顿时感觉食欲全无。”杨女士说,她当时便通过电话与商家协商,要求2000元赔偿。但对方态度强硬,称按照其后厨操作流程,不可能有钢丝球。直到杨女士要求其出示监控视频,对方才勉强同意退还点餐费用,但对其提出的2000元赔偿则表示无法做到。随后,杨女士在外卖平台上给了该商家差评,并在评价中吐槽:“商家的态度让我不能接受。”

第二天,商家回复称:“不管钢丝球是不是我们店里出来的,从聊天态度上看,你这不是要解决问题,是想敲诈。”这让杨女士更加无法接受,她认为遭到商家污蔑,遂拨打12315热线投诉。

极目新闻记者通过杨女士出示的截图看到,她当日的订单包括至尊无骨藤椒酸菜鱼、可口可乐、手工豆油皮3件商品,优惠后的总费用为20.59元。而另一张照片则是一份用打包盒盛放的酸菜鱼上,一根长长的钢丝球金属丝状的物体被筷子夹起,长度约四五厘米。

接到杨女士的投诉后,武昌区市场监管局水果湖所工作人员李芳、金正武立即联系商家,详细向其宣传《食品安全法》后,责令商家按照《食品安全法》向消费者支付价款十倍进行赔偿。最终,商家认识到自身错误,联系投诉人杨女士致歉,并通过微信转账210元作为补偿。同时承诺:今后会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卫生。

10月18日,极目新闻记者致电该商家。其负责人称,菜品中出现钢丝球金属丝确实是后厨清洗餐具的员工操作不慎导致的,目前他们已经停用钢丝球作为餐具和厨具清洗工具,改用抹布。至于对杨女士的污蔑性回复,该负责人解释说,当时店里的工作人员见杨女士提供的证据和说话言辞都很专业,以为是长期吃“霸王餐”的。“店员态度确实不对,我们已经对她进行批评教育了。”

对于水果湖市场监督管理所的积极协调,杨女士十分感动。近日,她将一面写着“帮扶精准办实事、情系民生暖人心”的锦旗邮寄送到该所。“虽然只是两百多元钱的小事,但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对食品安全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十分感动。”杨女士说。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