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机场、火车站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19:5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旅客进站后经过测温。  记者王谦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8日讯(记者王谦)一直以来,武汉各大机场、火车站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

18日,在武汉火车站进站口,只见每名旅客进站前都要亮出健康码、测温。工作人员验证无误后旅客方能进入车站,小喇叭不断宣传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在东西进站口分别设置有消杀台,放置口罩和酒精供有需要的旅客使用。

机场进站口。  记者王谦   摄

在武汉站10个出口,都有工作人员值守,遇到旅客出站时,要对每一名出站旅客进行核验,绿码通行,对红码、黄码分类处置。在D3出口旁设置了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汉人员待转服务驿站,全市每个区都在此设置了服务点,重点地区来汉人员出站进行初步登记后,就会来详细填表并等待转运。

武汉站站区办介绍,站区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执勤值班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在东、西进站口、一楼出站口内外、出租车处设置了100多处扫健康码亮“绿码”宣传牌。

针对疫情变化形势,站区办和火车站及时梳理、更新中高风险的来车车次、时间、出口等,做到精准对接。“目前我们采取小喇叭、宣传牌、电子屏等多种手段提醒乘客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自主申报,旅客基本都很自觉和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有未戴口罩的旅客也及时提醒,确保人人佩戴口罩,人人做好防护。

武汉天河机场坚持最严的疫情防控标准,落细落实入境航班客货全流程闭环管理各项措施,牢牢守住机场安全屏障。天河机场介绍,机场保障区域分区管理,按照风险等级,划分红区、橙区、黄区作业区域,对入境航班保障区域全封闭管理。对武汉机场T3航站楼入境通道采取全程硬隔离措施,对入境人员实施全封闭隔离管理;对通道区域及时进行消杀,做到人员不交叉、设备不混用。

此外,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汉航班管理,及时削减和停飞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运航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汉航班信息通报,及时掌握人员信息,采用专用车辆、专用通道从机下转运到专用区域保障。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