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大冶169个高频政务事项可24小时自助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22: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曹青妮)从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自10月18日起,该局正式开放24小时自助服务区,169个政务事项实现“不打烊”办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4小时自助服务区,位于大冶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占地70余平方米,设有各类自助终端6台,设置了企业开办、城乡居民社保查询、机动车违法信息查询、天然气自助充值等169个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群众带上相关证件和材料即可办理。

该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工作专班负责人介绍,24小时自助服务可解决群众“上班没时间办事,下班没地方办事”的难题,还能缓解窗口排队等候压力,大大缩短办事时间,达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的效果。

启用24小时自助服务区,是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的一项举措。今年以来,该局紧盯“高效办成一件事”,通过开发政务服务自助系统,采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企业自助服务一体机、智能文件柜等设备,集成行政审批办理、社会便民服务等功能,努力实现从实体办事大厅8小时服务,向政务服务一体化、全天候24小时服务转变,做到有人没人服务无差别。

下一步,该局将吸纳更多的业务事项进入自助服务专区,实现业务办理智能化、便民服务合理化、线上线下一体化。除建设好市本级大厅自助服务终端外,积极向社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银行网点、工业园区、商务楼宇等场所延伸,实现涉企简易类、高频便民类政务服务事项在街道、社区就近办、全天办、随时办。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