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开幕 设立千余个场景需求、20亿元专项资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22: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10月18日电 (王景巍 李晛)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18日在沈阳开幕。

本届大会由国家工信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辽宁省政府联合主办。大会延续“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主题,邀请国内外的行业专家、企业家围绕理论前沿、产业实践、全球发展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涵盖开幕式、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巡馆、主旨报告、14场专题会议和3场夜话、数字型转型系列活动等环节,同时,各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领域前沿话题,共议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方向。

据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鲁春丛介绍,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举办三年来,汇集政、产、学、研、用各方力量和智慧,大量交易合同和技术成果通过大会签订和转化。在本次峰会上,将集中展示近三年来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成果。

记者在现场获悉,本届大会有数百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在两天的会议中,全球顶尖行业专家和领军企业代表将展开“头脑风暴”。

开幕式上,发布了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成果、未来产业全球学术产出趋势(量子信息领域)、辽宁工业互联网场景、发展方向和支持政策、数字辽宁发展规划(2.0版)、辽宁省“十四五”数字政府发展规划等重磅消息,还宣布了“工业互联网精益生产”“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专业赛获奖名单并颁奖。同时,辽宁省互联网域名I根镜像服务器节点和国家顶级域名解析节点正式上线运行。辽宁继北京、上海、浙江等省市之后,成为全国第六个部署“两个节点”的地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系列签约仪式,包括辽宁省政府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奇安信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沈阳市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信厅签署“星火·链网”(沈阳)超级节点合作协议。沈阳市政府与百度、科大讯飞、西门子、中国长城、绿盟科技签署合作协议。大连市政府与浙大中控、浪潮集团、紫光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辽宁根据部分重点企业和园区的产业现状和数字化赋能要求,在网络、平台、安全和数字化改造四个方向,梳理出1453个应用场景需求,其中93%左右的场景,集中在企业内网和数字化改造;7%左右的场景,集中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安全体系建设。

此外,辽宁省政府宣布设立20亿元人民(下同)币专项资金全力支持“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针对工业互联网项目最高补助500万元,以此助力辽宁发展数字经济,培育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