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为消费者撑起保护伞 武汉实施眼镜行业对标达标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22: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代再霞)“制定标准,培育更多团体标准眼镜示范店,提升整个行业质量。”10月18日,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与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在武汉市实施眼镜行业对标达标提升行动。

截至目前,武汉市“眼镜族”有200至300 万人,全市共有定配眼镜门店800余家,眼镜定配从业人员1.2万余人,每年定配各类眼镜700余万副。配一付放心眼镜是广大消费者的重要诉求。

继全国首创制定《验光配镜技术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后,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在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在市标准化研究院的技术支持下,今年新发布了《定配眼镜投诉服务规范》团体标准,有效解决消费者对眼镜投诉无门的窘状。

目前,武汉全市有30家团体标准眼镜示范店。今年又有14家门店申报加入团体标准示范店。武汉定配眼镜市场上,团体标准示范店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越来越高,回头客和新客户也在不断地增多。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介绍,将进一步扩大达标认定范围和规模,扩大团标标准示范店的市场占有率,有效解决终端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质量或标准信息不对称问题。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