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法院干警学习杨军精神:每一次法槌的敲击,都代表公平正义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22:5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袁超一、通讯员朱娟、佘文慧)10月15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中共湖北省委在武汉召开表彰大会,追授杨军同志“全国模范法官”和“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湖北法院干警代表参加会议,聆听了全国模范法官杨军的事迹,为他司法为民、爱岗敬业、廉洁奉公的精神所触动。

省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贾亚胜:杨军同志长期奋战在刑事审判工作岗位,忠诚履职、忘我工作,他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于平凡中见伟大。刑事审判要做到不错不漏、不枉不纵,20多年,杨军同志审理的近4000件案件,零投诉,这需要扎实过硬的审判功底,更需要的,是对法治的真诚信仰和对守护公正的锐意担当。杨军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的忠诚、干净、担当,他是我们法院干警学习的榜样。

省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张竞:他的生命虽短,却厚重如山。杨军同志与时间赛跑,以一心为民、无私无畏的亮剑气魄,诠释了一名党员法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杨军同志是法院系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我将认真学习他的先进事迹,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坚定法治信仰,恪守职业道德,严守纪法底线,强化履职担当,秉公办案、依法履职。

省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魏开发:杨军同志是我省涌现出的对党忠诚、勤勉敬业、公正为民、清正廉洁先进典型,是湖北司法系统的骄傲,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确保案子如期宣判,杨军用15天“啃”完200多本卷宗,准确撰写148页、近10万字的判决书。不难想象,一字一句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饱含着一位人民法官的为民情怀。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向杨军同志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人民至上、为民解忧的公仆本色,学习他忠于职守、踏实做事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省法院审判监督第三庭庭长苏江:看完追授杨军同志荣誉称号表彰大会,内心深受震动。杨军同志以满腔热血在一生的司法之路上,谱写了荡气回肠的壮歌。杨军法官的事迹感召着我,严于律己、严于修身,心系群众,司法为民,认真完成每一项审判任务,尽职履行人民法官应尽职责。

省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梁成刚:聆听全国模范法官杨军事迹,为他精研实干、勤勉尽责、勇挑重担、践行初心的精神所触动。作为法官,我深知每一个案件都关乎当事人的利益,每一次法槌的敲击都代表法律的公平正义。在杨军同志的精神引领下,我将严守清正廉洁的底线,确保严格公正司法,以公正书写法官本色,以行动践行党员承诺。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