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主播说联播 | 邓清明,这个名字我们也应该知道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23:59 来源: 央视新闻

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今天,主播严於信就要说这样一个人:航天员邓清明。戳视频↓↓↓

今天要说一个“默默无闻”但却被网友送上头条的人,他就是航天员邓清明,23年前他就已经入选首批航天员,但一直到现在都还是备份而无缘“飞天”。

虽然是备份,但训练不打折,强度、内容与主份完全一样。我们还看到一条刷屏的报道,就是航天员在训练的时候如果挺不住,训练舱内有一个终止训练的红色按钮。但这个红色按钮也成了另一种形式的“备份”,因为航天员王亚平曾说,这个按钮二十多年来无人触碰,在航天员心中“它是不存在的”。

所以网友们也说,备份绝不是气氛组,他们值得同等的掌声。而要问一个人能为梦想坚持多久,邓清明们的回答是一辈子,他们绝不会轻易按下梦想的暂停键。

当然,一直当备份对个人来说难免有些遗憾,但如果换个角度来看,对一个团队来说,有备份是要防止用而无备,我们的载人航天不光是航天员有备份,飞船以及着陆场等等都有备份,这是航天事业金标准的重要一环。而备而未用恰恰说明一切正常、没有意外,这验证了航天事业金标准的成色。一个人的备份,背后是一个团队的各项工作做得充分。这是中国航天越飞越高的保障,这样的精神也值得很多行业、很多方面认真学习借鉴。

总监制/闫帅南

监制/李浙 主编/王兴栋

视频编辑/毛国龙

编辑/战星岑 校对/高少卓

这样的备份也是英雄!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