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孝感城区试行违停语音劝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07: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孝感市公安交管局指挥情报中心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勇 通讯员郝琨)就进去拿了个东西,几分钟出来,车子就被电子眼拍了违停。这种情况,以后在孝感将得到解决。10月18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孝感交警获悉,该市“先劝后处”违停语音劝离功能上线,接到提醒电话后,车辆主动驶离,将不会扣分也不会罚款。

孝感交警的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的工作流程为,民警预先在禁停路段设置多个抓拍区域,“电子眼”会持续巡视、检测区域内车辆状态,发现并判定车辆违法停车后,随即识别车辆的牌号和类型并上传给后台系统。系统自动调取车辆信息,自动依托116114语音服务平台向车主手机拨出违停语音劝离电话。

接听电话后立即驶离的车辆不予处罚,未接听电话或者呼叫失败的车主,系统将进行三次循环呼叫,三次均未接听或者接听电话后未驶离的,交警部门将依法取证处罚。

据了解,语音提醒号码为116114,电话内容只涉及违停劝离提醒,不涉及其他任何内容。目前违停语音劝离功能语音播报统一内容为:“孝感交警温馨提示:****年**月**日**时**分,您的爱车尾号为***的车辆,在某某路段违法停车,请立即驶离,否则将依法予以处罚,感谢您的接听!”

目前,该系统已在孝感城区试运行,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