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021昭君文化旅游活动在湖北兴山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10: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北兴山10月19日电 (郭晓莹 乔长姣)2021昭君文化旅游活动18日晚在湖北省兴山县昭君村启幕,各地从事昭君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昭君出塞沿线文旅部门代表及游客等参加活动。

当晚,“昭君颂”原创歌词谱曲大赛评选揭晓。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和奥地利的音乐爱好者创作的168首歌曲,39首歌曲脱颖而出,其中部分获奖歌曲在晚会现场演绎。

以“弘扬昭君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发展美丽经济”为主题的昭君文化旅游活动,是第十二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的子活动之一,由宜昌市政府主办,宜昌市民宗委、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兴山县政府承办。

活动期间,将举行“昭君出塞”旅游合作疗休养互送发车仪式、发布跨区域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鸿雁传情一家亲”民族团结先进模范宣讲,以及昭君和亲路沿线城市文创产品展销、昭君和亲路产品推介会、旅游产品研讨会、昭君文化旅游联盟理事会等活动。

兴山县是王昭君的出生地。两千多年前,王昭君阔别家乡,远赴塞外,开启了和亲之旅。“昭君和亲路”跨越长江、黄河两大流域,跨越农耕文明与草原文明,全长约5000公里,国内沿途涉及5省(自治区)9市(州)30余县(旗)。

2019年,和亲路沿线旅游景区及企业联合成立昭君文化旅游联盟,加强跨区域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截至目前,联盟成员开发文创产品170余种,举办昭君文化论坛11次,开展旅游推介活动15场,累计相互输送游客30000余人次,带动了昭君出塞路沿线城市的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宜昌市副市长周正英表示,两千多年来,“以和为贵”“以亲为荣”的昭君文化,已沉淀为优秀的传统文化,并焕发出了新时代的文化魅力。昭君文化在传承弘扬中不断赋予新内涵,已经成为增强情感认同、文化认同、民族认同的精神纽带。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