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捷克参议院主席:住院治疗的总统泽曼已不能履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10:01 来源: 中新网客户端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布拉格国际广播电台”(Radio Prague International)报道,捷克参议院主席米洛什·维斯特奇尔表示,住院治疗的总统米洛什·泽曼已不能履职。

该广播电台报道称,“维斯特奇尔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泽曼已经无力履行自己的总统职责,提前康复的机会极其渺茫。”

另据美联社报道,维斯特奇尔称收到了泽曼正在接受治疗的布拉格军事医院的一封信。

这封信由医院院长米罗斯拉夫·扎沃尔签署,信中提到泽曼“因健康原因无法履行任何工作职责”,长期预后“非常不确定”。信中还提到,泽曼在接下来的几周内重返岗位的可能性“非常小”。

10月10日,即议会下院选举后的第二天,泽曼因健康问题被送往捷克首都的军事医院。医院此前曾表示,泽曼在重症监护室,情况稳定,但目前尚不清楚他健康状况的更多细节。

作为总统,泽曼在建立新政府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尽管该办公室主要是仪式性的,但捷克总统​​负责在议会选举后任命一名政党领导人,以试图组建政府。

如果泽曼因病或其他原因不能采取行动,总理和议会两院议长将接管他的总统权力。

泽曼现年76岁,长期以来患有糖尿病及下肢神经病变。今年9月,泽曼曾入院8天,捷克总统府称当时的住院原因为脱水和轻微疲劳。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