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还有十天,又一国际性盛会落地武汉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13:27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9日北京讯(特派见习记者陈紫云)10月18日,商务部服贸司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10月28日至30日,商务部将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第12届服博会,这也是服博会首次在中部地区举办。

第十二届服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保证服博会的顺利举办,并强调服博会作为服务外包领域唯一国家级专业展会,落户武汉将助力武汉市搭建高水平国际化的会展平台,进一步集聚资源、完善生态、凝聚共识,提升中国服务“武汉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服博会选址武汉武汉服务外包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据武汉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个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本届服博会首次在中部地区举办选址武汉,对武汉持续发展服务外包行业是一个新的机遇。

本届服博会围绕三个要点进行整体筹备,首先是紧扣发展热点,丰富活动内容,将围绕“数字新机遇,外包新未来”主题举办一系列高层及交流活动,包括国际服务外包发展论坛等10余场专题论坛及专题推介洽谈活动,以及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座谈会等交流活动,聚焦数字化机遇,探讨转型升级趋势。

此外还将强化融合创新,促进行业发展。据了解本届服博会的展览面积将为历届最大,参展企业机构数量为历届最多,综合性程度和国际化水平均有大幅的提升。在立足历届专业性展览的基础上,本届服博会以“会展结合、以展促贸”的形式,向参展观众展示当前服务外包产业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同时安徽、天津、深圳、济南、武汉等省市将设立专题展区,富士胶片、法国TP集团、中国联通、中软国际、科大讯飞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

同时强调突出产业特色,邀请重量级嘉宾。世贸组织副干事张向晨、欧盟驻华大使郁白,路孚特、松下电器、华为等国际组织和企业高管将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此外还有来自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科研机构和知名高校的院士、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知识密集型业务占比超80%武汉市服务外包数字化转型加快

武汉市九省通衢,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科教人才资源丰富,地理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完整良好,都为发展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提供了优越的社会条件。自2009年入选全国首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以来,武汉市便不断深化示范城市试点建设,12年建设交出了一张满意的成绩单。

武汉市服务外包发展规模持续提升,在十三五期间,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年均增长25.1%。在今年前9个月实现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14.4亿元,同比增长46.1%。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知识密集型服务外包业务占离岸服务外包业务的比重超过80%。以武汉佰钧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服博会参会企业不仅是服务外包行业中的翘楚,也彰显了服务外包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快的趋势。

武汉在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方面也脚步不停,将进一步加强与东盟、“一带一路”等国家和地区经贸投资合作。随着行业和市场的逐步发展,服务外包行业带动就业作用明显,已有从业人员近30万人,其中85%以上的从业者具有大学以上学历。武汉市还积极紧抓示范试点机遇,在管理体制、促进机制、发展规模等方面,形成一批在全国复制推广的经验。

武汉企业抓紧机遇提升中国服务“武汉品牌”影响力

服博会近在眼前,武汉不少企业早已整装待发。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全球数字基础设施的重要建设者和运维者,作为一家扎根于武汉的科技公司,目前已在全球建设了48个区域技术服务中心,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加上今年,我们参加服博会也有三届了,”其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服博会这个平台结识更多国内外优秀的服务外包企业,能在数字经济产业链上开展深度合作,拓展‘一带一路’市场。”

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不同,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扎根于人工智能领域,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语言服务商,目前该公司的服务贸易语言支撑体系已覆盖国际工程、装备制造、影视传媒等50多个行业,累计向超过1000个大型企业客户和近1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60多个语种的全方位语言信息服务,在今年九月的服贸会上,传神便获评示范案例,面对十天后的服博会,该公司负责人也表示早已做好了准备,希望可以让传神的跨语言信息处理能力得到更广泛的认可,把握住更多的潜在合作机会。

同样与服博会共同见证了我国服务外包的发展历程的,还有武汉佰钧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武汉本土的信息技术集成服务提供商,我们也非常期待能够在家门口的服博会上,与更多的企业开展交流,发掘数字服务及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市场机会。”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