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打通银墩街小路“肠梗阻”,公交车进场不再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13:27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0月19日讯 “师傅,这里面是公交枢纽站站,有车进出,请您将车靠边一点……”10月19日早高峰时段,在汉口火车站银墩街小路,一辆私家车违停路边,堵住了公交38、289、730三条公交的进出通道,现场执勤的武汉公交二公司二分公司安全员柯奥黎见状,赶紧上前,引导车辆靠边停。这是自交管部门上周打通银墩街小路“场梗阻”以来,289、38、730路公交车顺利进出公交场站时的一幕。

19日早上,公交安全员在银墩街小路引导乘客有序排队上车。通讯员万建国 摄

此前,289、38、730路公交运营回站,应从银墩路右拐进入汉口火车站西广场,洗车、检修、充电后,再从场站的南门发车,前往银墩街小路上起点站上客。因银墩街小路是一条仅两车道的断头路,且路旁还有一个居民区,人流量大,受停车条件限制,不少居民将私家车违停路边。出行高峰时,人车混行,常常使道路变成了“肠梗阻”。特别是该路口还是一大型商场的进、出货通道,货车占道装运,不仅影响了公交准点发车,更给车辆进站、乘客上车带来安全隐患。无奈之下,公交只好封闭南门,要求车辆仅从场站东门进出。 

10月15、16日,交管部门对汉口火车站周边交通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了银墩街小路的消防通道、规范了私家车行停秩序,还路于民。10月17日开始,公交部门重启西广场公交枢纽站的南门,公交可顺利从银墩街小路进出场站。

因周边是一个居民区,为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公交还安排4名安全员现场值守,一边客串交警,疏导交通,发现私家车违停,立即上前劝导,人车多时,还时不时提醒电动车或行人“注意安全,小心来车”。

(长江日报记者郭佳 通讯员万建国 付萍)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